#專業宅女の不專業影評#回歸爛作#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#morethanblue#其實是比誰最瞎#分享此篇文按讚留言抽電影海報#文長

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就是不能和你愛的人一起變老。

看完這部突然就很想重拾,不是因爲電影太好看,只是因爲我有很多「感想」想和大家分享。如果影評寫不好,請不要告訴我,不然比悲傷更悲傷的人就是陳綺娸了。

壹•】前情提要:
韓版改編,悲劇,一般正常人會被弄哭,但不會有後遺症(因為我看完a star is born三天沒出門),劇情三觀不正,很多bug。

貳•】關於中文片名:
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。一看就知道是悲劇,但如果你沒看過,你絕對不會知道什麼是比瞎還要再更瞎的故事。

參•】網友名言佳句:
同居10年,沒有性生活,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。

肆•】無雷劇透:
愛到卡慘死。

伍•】無雷人物介紹:
k:典型悲劇男主,看完還是不清楚他的職業明確是什麼,癌末患者,身高180,捲髮,顏值還行
cream:典型悲劇女主,喜歡吃ice cream,作詞,些微婊妹,喜歡主動親人,眼睛太大,下巴會皺在一起
牙醫:典型備胎男二,看完不會記得他的本名,比可憐更可憐的故事的男主角,令人鼻酸
攝影師:cindy,牙醫的未婚妻,臉有點長,劇中頗有魅力,抽煙很美
bonnie:跑龍套,典型高中話劇社大傳社演技,可有可無,喵妳媽
k母:本片最瞎

陸•】有雷劇情簡要:
男女主k&cream是高中同學,k爸癌症死掉,k也有癌細胞,k媽因為不能接受所以拋棄16歲的k。到這邊是不是覺得他媽超瞎(而且一開始會以為k跟拉k有關,但其實根本沒有)。cream的家人車禍全死,覺得跟k很像,所以就命中註定相遇,然後同居,不戀愛,但相愛。後來k發現自己活不久,又不敢告訴cream,所以叫cream去找備胎,很快的就找到了有未婚妻的牙醫,k就想盡辦法拆散他們,好讓cream跟牙醫在一起。終於cream跟牙醫結婚了,k就安心自己悲傷的在醫院等死。但所有的一切,cream其實都知道,所以他利用牙醫好讓k安心,然後最後發現,她不能再欺騙自己的感情了,所以很有理的拋棄牙醫回去陪k一起等死,結局是k死後10秒cream吞藥自殺。然後我忘記電影最後是怎樣呈現了。

柒•】電影のbug&比誰最瞎:
k母>cream>k>牙醫>bonnie
一、第一名k母,實至名歸。請問到底哪個母親會因為兒子得癌症,接受不了,所以拋棄的?拜託告訴我。我只聽過剛出生被拋棄或是富豪登報解除親子關係的。
二、請問到底誰同居不談戀愛不打砲?我知道有什麼砲友,好朋友之類的,但他們都親親了。還什麼純友誼。還什麼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。請同居人出面說明 @313_shan @313_yahan 
三、請問到底誰知道自己的伴侶罹癌後,還讓他繼續胡鬧,讓他自導自演?讓他一個人面對?請陳意涵出面說明 @aboutchenfafa 
四、每次只要誰生病然後把藥藏起來一定會被找到。找不到我頭給你。
五、請問明知道彼此相愛,卻還要勾引別人然後結婚?我真的不懂。請編劇出面說明 @呂安弦
六、發現自己快死了,會叫最愛的人去找伴,這點我可以理解,因為郭台銘的前妻去世前94這樣跟他說的。但請問拆散別人?好讓得到伴?what?請以豪出面說明 @ryu19860812 
七、請問明知道對方愛的不是你,卻要跟她結婚,這不是白痴,這是什麼?不要跟我說癡情甘心被利用。我不相信牙醫都是全國電子。請未來的牙醫出面說明 @313_michaelwoooo 
八、最後bonnie就是整齣劇最大的bug,喵喵喵,到底是在喵三小?難怪專輯賣不到一萬張。請鬼鬼出面說明 @gemma_811 
九、附加一點,到底為什麼高中會跟出社會長不一樣?

捌•】個人小感想:
一、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但可以把問題留給別人解決。#1995
二、詳圖2。比較下來,還真不知道哪個好,同居雖然麻煩少但沒法律保障,結婚感覺會很爽但又會扯到兩家人,所以推估下來,單身可能最好。推單身貴族。請單身貴族出面說明一下好處 @sandychou0214 @bula511 
三、「珍惜」大家都會講,但做到的卻很少。
四、不要坐在情侶後面,不然整場看他們親熱就飽了。

玖•】結論:
破億國片,沒有破億價值。我覺得我太嚴格了。然後其實我不懂為什麼要翻拍,想不通為什麼劉以豪都接這種片⋯。
前面鋪陳有點單調乏味,感覺bonnie是為了製造笑點而生的角色,但只會尷尬癌發作,所以簡直可有可無。如果不是靠著賺人熱淚的老套劇情,還有主演的人氣,我想這部片真的就只是一部愛情片而已。
但有人說,這部片就是在探討愛啊,很寫實啊,所以我說我是不專業影評。
關於演員演技的部份,我就不予置評了。我也不知道他們演的到底好不好,可能因為劇本還是角色設定,所以只能看到這樣吧。
太多不合理的地方,顯得劇情連接有點牽強。
我是不推薦大家看,雖然是國片,但還是算了吧,因為連我這麼喜歡看愛情片的人都覺得有點gg。進戲院就真的只是因為劇情哭,然後結束後跟朋友吐槽一下而已。
最後大推「誰先愛上他的」,這才是今年最該看最該支持的國片。不是因為他題材新穎,也不是探討同志議題,就只是發自內心的感動、開心,然後有所收穫。

拾•】重拾影評感想:
太久沒寫,也沒有什麼靈感,好難寫,然後覺得寫的也很普。請各位指教。感恩。


2018.12.11於本人instagram平台發表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7787 的頭像
    7787

    有點懶有點可怪的台北租屋仔

    7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