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:

我們是3個人利用今年228假期去香港自由行,但我自己提早先到香港(他們搭晚上的飛機來,我搭一大早的),來個獨自一日行程,因為我沒有朋友願意陪我這樣追星。

全部的行程都是我在出發前一天,上網爬無數文結合起來的漫漫之路,在此我要感謝各位邦邦、鄉民等無私奉獻的資訊,讓我更加順利完成這趟追星之旅!

主角為周星馳周潤發之電影,因為本人從小看他們國語配音的電影長大。

電影與名場面:

一、賭神:小刀拋棄高進的場景(太子地鐵站B1出口的天橋下)、停車場槍戰(沙田好運中心)、高進被計程車撞(沙田娛樂城)

二、食神:最後決賽場地(珍寶海鮮舫)、食神攤販(廟街)

三、逃學威龍、逃學威龍2:周星星上學囉(沙田學院、漢基國際學校)

四、破壞之王:菁英中心(香港體育學院)、無敵風火輪長樓梯(邵氏片場)

五、與龍共舞(遺珠之憾):由於已經找不到拍攝地點了,再加上大嶼山太遠,時間不夠,所以放棄。 

場景與交通順序:

(我先從機場搭A21巴士到佐敦寄放行李,在這裡推薦一個行李寄存平台「Freedrop免提王」,上面有很多合作店家,例如旅館、咖啡廳、服飾店等,在網站預約下單付款後,即可到店寄放,一次約40塊港幣,很划算。) 

第一站:太子站(賭神)

第二站:沙田站(賭神、逃學威龍)

第三站:火炭站(破壞之王)

第四站:天后站(逃學威龍2)

第五站:黃竹坑站(食神)

 

  

行程詳細紀錄:

第一站:太子站B1出口的天橋下

賭神-1個場景:天橋下十字路口

此場景為高進因為沒有吃朱古力而一直輸錢,所以小刀在這邊跟高進說他要去撒拋尿,然後就把高進丟在那邊了。  

賭神拍攝於1989年,雖然場景物事人非,不過這個點對於影迷來說,已足夠!

  

當時心得感想: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,那裡又是十字路口,行人來來往往,自拍也不是錄影也不是,總之超級尷尬,自拍的時候一堆人頭上黑人問號,這算是我香港之厚臉皮養成計畫的第一站。

 

第二站:沙田站

賭神-2個場景:好運中心、沙田娛樂城

逃學威龍-1個場景:沙田學院

地鐵沙田站 -> 好運中心 -> 沙田娛樂城 -> 沙田公車站69k小巴 -> 沙田學院 -> 地鐵沙田站

賭神的場景都是用走路即可到達,不過我從地鐵站前往好運中心的過程,有點迷路,因為我找不到從地鐵站裡面直通穿越高架橋的路,所以我就走到外面,沿著外環道走。 

我在好運中心的場景待超級久,因為我在拍小短片,一人分飾多角,同時也超級丟臉。 

以下就是槍戰的地方,我有在ig放模仿影片,大家可以去看,文末有帳號資訊。

以下是在停車場槍戰的場景,小小模仿一下,照片是請旁邊洗車廠的老闆幫忙拍的哈哈!

  

好運中心鬧完後,就繼續走路前往娛樂城,兩者相距不遠。娛樂城只待一下子,拍完高進被的士撞的影片後,我就趕緊回去搭公車前往沙田學院了。 

  

公車站在港鐵沙田站B出口,你走出來就會看到很多綠色小巴,搭69K小巴即可抵達沙田學院。(如果你跟我一樣先去好運中心,就會經過公車站) 

香港的小巴很酷,他沒有下車鈴,你要大聲跟司機說你要下車,他才會停。我那時候第一次搭乘時,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我也不會講粵語,雖然我上車時有跟司機說我要去沙田學院,不過我還是做過站了,因為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到底哪裡要下車,也不知道怎麼開口,還好我到終點時,司機看我怎麼還在車上,我就跟他說我要去沙田學院,他就跟我說,過站了,然後很好心的把我載去給回程的司機,然後還跟他交代說我要哪站下車,因此我就很順利的抵達了。過程雖然出蠻多trouble,不過還是很開心很有成就感,而且香港人也很熱心。

沙田學院94周星星上課的地方,我就站在門口拍幾張照就走了(請等待小孩放學的家長或家庭司機拍,恥力一樣高,因為還要擺pose)

 

第三站:火炭站A出口

破壞之王-1個場景:香港體育學院

港鐵出來,過馬路走到樂景街的對面,九龍鐵路公司大樓旁有一行人通道往下(拱門形狀),走十分鐘約可抵達校門口。

 

 下圖後面的體育館入口就是電影裡的菁英中心

其實這個景有點牽強,因為連我自己再看一次電影,到了現場還是沒有太大的感覺,有點無法滿足影迷啦~你們還記得阿麗(鍾麗緹飾)第一次跟周星星見面時,要握手,但周星星手上是屎,所以就用赤腳跟阿麗握手,那一幕就是在體育大學體育館附近拍的。

 

軼聞:我到了那邊,想說去問一下警衛,知不知道電影場景在哪拍的,然後警衛就很恐慌,他們就說不清楚這裡禁止拍照攝影,我就趕緊跑了,但我就看到他們馬上拿對講機聯絡大門守衛,注意一下有可疑分子。誰知道去朝聖電影場景搞得差點被通緝!

 

第四站:天后站出來轉49M綠小巴

逃學威龍2-1個場景:漢基國際學院

港鐵出來,搭乘49M綠小巴到最底站就可抵達漢基國際學院了,不用再猶豫該怎麼跟司機說要下車,順順安心地坐到底站即可。

(下圖跑馬燈的紅色數字94時速,因政府規定不能超速,超了就會被投訴喔)

 

學校側門口就是電影場景之一,那邊也會有家長或司機在等小孩放學,所以可以請他們拍照,甭尷尬。

側門長這樣  

  

 

第五站:黃竹坑B出口

食神-1個場景:珍寶海鮮舫

港鐵出來要走一段路才抵達,我是用google map導航的。

 

 此景大家一定很熟悉,就是史蒂芬周決賽場地啦~我在那邊一個人吃飯,雖然非常詭異,但也算另類享受,不過單價頗高,建議提前2天在klook訂套餐(2人以上才可訂),比較划算。

  

 

朝聖後心得:

可能是我2019運動量最多的一天,雖然很累,但很有成就感,那時候一邊玩一邊發ig限時,共鳴超高,所以我才產出這篇追星流水帳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。

去了那麼多學校(搭小巴會經過超多學校),我發現香港真的很多Tesla,然後幾乎都是外傭或司機來接小孩放學,超屌的!這天算是見聞蠻廣。自己玩也可以玩的很好,而且路人都會很熱心幫你拍照,不太會拒絕。

邵氏片場,破壞之王之無敵風火輪那個長樓梯,我們現在也去不了了,已經被封起來了,所以算是個遺憾。廟街是我回程台灣前一天才去的,去感受氣氛,拍拍照即可,因為也分辨不出在哪裡取景的。與龍共舞之大嶼山,由於時間不夠就沒去了,不過爬文都說,距今太遠,也找不到拍攝場景了,不過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去看看大陸雞的!

   

 

補充事項:

一、香港網卡、八達通可於kkday預定,再至香港機場取貨即可。

二、最好行前先把資料打在手機記事本或是截圖放相簿,然後記得帶行動電源,我那時候資料沒有整理完整,耗了蠻多時間在查估狗的,當然還有導航。

三、Freedrop行李寄放平台,真的不錯,大家可以試試。

四、追星影片不好發上來,大家可至我的instagram觀看精選限時「古惑仔陳sir」還有文章,帳號:313_chichiiiiiii (底線,最後是7個i) 

或是觀看文章,圈起來的三篇都是有關追星的

最後謝謝大家看完追星流水帳,希望你們會喜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7787 的頭像
    7787

    有點懶有點可怪的台北租屋仔

    7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